DSC07567    

雖然AO打麵糰我還不是很上手,但是coookie beater第一次用就愛上了!

有了coookie beater可以讓我很優雅的做餅乾,再也不用怕奶油亂飛,也不用手忙腳亂油膩膩的,

使用coookie beater不到5分鐘就完成餅乾麵糰

以下是我的配方,有參考優雅的配方,我有減糖也沒加泡打粉

低筋麵粉200g(先過篩)、奶油(先置於室溫軟化)70g、砂糖35g、蛋一個

我先把糖、蛋、奶油先放入coookie beater打均勻,

然後低筋麵粉分次放入,用低速打才不會出筋

機器不用打太久,看到有打勻就可以取出,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我沒有買AO之前都要用手揉均勻,因為手有熱度會讓奶油融化搞的黏膩膩的

而且手持攪拌棒也會讓奶油亂飛,AO真的太棒了

冰箱冷藏一小時後取出就可以捍平壓模,我很懶有用壓麵機幫忙壓平

今天餅乾壓模好漂亮,刻紋明顯的剛剛好

DSC07566.JPG

送入sharp水波爐180度烤20分鐘  中間取出掉頭

今天烤出來真的好滿意

DSC07572.JPG  

有了coookie beater做餅乾真的好輕鬆,以後就可以常做送給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