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36.JPG  

每次去彰化探親  必買的伴手土產不是肉圓   而是蚵仔!

我們全家大小都好愛吃鮮蚵  台北市場的鮮蚵就是沒有彰化產地鮮甜

不誇張  每次都要買10斤才心滿意足的回台北

舟車勞頓到家就是先煮一鍋薑絲鮮蚵湯  再來每天都是吃蚵仔大餐

以前娘家媽媽會煮蚵仔煎、豆鼓鮮蚵、蚵仔麵線、絲瓜鮮蚵等等每道我都好愛

後來結婚我自己會研發蚵仔的異國料理方式

今天要介紹的鮮蚵石鍋飯就是看韓劇學韓國人做的

不管看電影還是戲劇  我最愛注意看飲食這部份了  總是會給我許多的靈感

我的石鍋已經買了2年  是在新光三越的韓國展買到的

以前有介紹過石鍋拌飯  http://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3105544 

老公吃過之後就不吃外面餐廳的  因為自己做的真的是料多又實在

石鍋鮮蚵飯作法很簡單  就跟鑄鐵鍋煮飯一樣  如果沒有石鍋  用鑄鐵鍋也可以做到哦!

先把鮮蚵仔細洗乾淨瀝乾水份 彰化的鮮蚵就是這麼肥美阿~

有人問我鮮蚵的保存方式

姑姑是跟熟識的蚵農現剝的買 所以很新鮮

他們是一斤用一袋裝  回到家把一袋一袋的鮮蚵集中放到大鍋子裡 每一袋都有密封 要吃時才能打開這樣才能保持鮮度

然後鍋子裡放些許冰塊增加冰度 放到冰箱冷藏最裡面 我娘家人口多 一星期內就吃完了 ^_^  

IMG_6343.JPG  

一杯米+半杯紅藜麥洗淨  加入1.6杯的水浸泡半小時

直接放在瓦斯爐上煮滾

IMG_6332.JPG  

等煮滾冒泡之後  把洗淨的鮮蚵鋪在上面

IMG_6334.JPG  

差點忘了還要再放幾片薑可以去腥去寒

IMG_6333.JPG  

蓋上蓋子  悶煮約2-3分鐘熄火

IMG_6335.JPG  

熄火後不能開蓋  石鍋的蓄熱力就能把放煮熟  至少悶10分鐘再打開  

我都是先煮好飯  再來炒菜  所以等到開飯才會打開

你看看  是不是光看就肚子餓了呢!

IMG_6336.JPG  

米粒吸飽了蚵仔的鮮甜  滿滿的都是鮮味

IMG_6342.JPG  

而且蚵仔的嫩度也剛剛好  沒有縮水  彰化的蚵仔真的太好吃了!

石鍋的蓄熱力也很棒  只是蓋上木蓋而已  密閉性沒有鑄鐵鍋好  但是一樣把米飯煮的Q軟好吃

老公嘆氣說你把鮮蚵石鍋飯煮的這麼好吃

這樣以後去外面不知道要吃甚麼了

IMG_6337.JPG  

晚餐的菜色還有辣炒空心菜  今天炒得很青翠沒有黑耶

IMG_6338.JPG  

黃金泡菜玉米筍炒豬肉  這道微酸很開胃

IMG_6339.JPG  

還有最愛用我的直立式手工turk鐵鍋煎蔥蛋

IMG_6340.JPG  

充滿蛋香又有厚度的蛋好好吃~

IMG_6341.JPG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