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07.JPG  

全世界的老公好像都喜歡給老婆出考題

那天在外面吃飯後甜點紅茶凍

老公突然冒出一句話"老婆 你可以用馬可的古早味紅茶做紅茶凍  一定很好吃!"

馬可先生的古早味紅茶是他的最愛

每次去都要掃空冰櫃裡所有的庫存  然後才說不好意思全被我拿光了

哈哈  既然老公都開口了  我一定要做出來讓他佩服我才行

紅茶凍必須用有濃郁香氣的紅茶製作成品才會好吃

所以老公想到用馬可的古早味紅茶來做實在是太聰明

而且原本的甜度也剛剛好 不需要再加糖 少了沖煮紅茶的動作  紅茶凍更可以快速完成

炎熱的夏天飯後甜點尤其重要 一起來動手做看看吧!

這次我是用甜甜圈的矽膠模來製作  沒有模具  也可以用一般布丁杯

IMG_6700.JPG  

古早味紅茶凍比例如下:

古早味紅茶 400ml

吉利丁粉 15g

冷水 60g

首先把吉利丁粉加入60g冷水中浸泡至吸水膨脹

IMG_6701.JPG  

取400g的古早味紅茶到小鍋中  

IMG_6702.JPG  

小火加熱到冒泡即熄火  把泡水膨脹後的吉利丁粉倒進去攪拌均勻

IMG_6703.JPG  

千萬不能煮到滾  吉利丁粉加熱溫度太高會破壞它的凝固作用

稍微冒泡即可熄火  利用它的溫度來把吉利丁粉融合在一起

放涼後就可以分裝到模型中

IMG_6705.JPG  

冷藏冰過夜或5個小時以上才能脫模  一朵朵甜甜圈好可愛呀!

IMG_6707.JPG  

年紀越大越容易對孩提時期的點心想念

老公說小時候他很喜歡吃綠豆皇  所以這次去門市還順便帶了一盒回家吃看看 還有可以養顏美容的玫瑰海燕窩

IMG_6708.JPG  

綠豆皇有單獨一條條包裝  需要冷藏保存喲!

IMG_6709.JPG  

養顏美容一定要喝的玫瑰海燕窩

海燕窩其實就是石花菜 含有有豐富的海藻膠質以及微量元素、礦物質  營養價值很高而且零脂肪

多攝取可以修護皮膚及骨頭的膠質 也因為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纖維  還可以整腸助消化

因為是用天然玫瑰花瓣熬煮的花露  不是使用玫瑰香精  所以喝起來是淡淡的玫瑰怡人香氣

突然想到可以把甜甜圈紅茶凍加入玫瑰海燕窩中一起吃  

IMG_6711.JPG  

 冰涼Q彈吃完好舒服呢!

IMG_6715.JPG  

第一次吃馬可的綠豆皇也太讓我驚艷了!

IMG_6716.JPG  

那細緻綿密的口感  天然濃郁的綠豆香 搭配中間甜而不膩的棗泥

讓我有種吃宮廷點心的幸福感  是讓人想一再回味的美食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綠豆皇  決定中秋時要帶一盒給喜歡吃綠豆甜點的婆婆!

IMG_6714.JPG  

如此冰涼Q彈茶香的紅茶凍

就說我的紅茶凍不會讓老公失望吧!^_^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