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8.JPG  

最近老公過敏又發作  

每天看到他不停的鼻塞打噴嚏真是難受

忍不住開始念他因為天氣熱一直灌冰品然後又整天在冷氣房  難怪過敏會發作

很多人以為秋冬才需要保養身體  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

夏季天熱常吃生冷的食物  連水果也都是以涼性為主

所以反而應該適時吃一些溫性的食材來平衡

黃耆是補氣的好食材

最近老公去馬可買紅茶也不忘帶幾罐黃耆牛蒡茶回家

黃耆牛蒡茶溫潤甘醇  喝了好舒服

突然想到這茶口感很像清爽版的藥膳湯

拿來搭配麵線一定很好吃

天氣炎熱吃不下飯  就決定來一碗我的創意料理黃耆牛蒡冷麵吧!

IMG_7095.JPG  

除了黃耆牛蒡  我還添加了枸杞更可滋陰養腎  而鴻喜菇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和蛋白質

IMG_7096.JPG  

作法更是簡單  只要把麵線和鴻喜菇燙熟  直接加入黃耆牛蒡茶中

黃耆牛蒡茶不須加熱  冷的或冰涼都可以 跟製作涼麵的原理一樣  

IMG_7097.JPG  

燙好的麵線放置在冰涼的茶湯汁中口感會變得更Q彈

原本冰涼的黃耆牛蒡茶也會因為熱燙燙的麵線變的溫和好入口

搭配一杯清香四季春烏龍茶好舒服

IMG_7100.JPG  

其實我故意不跟老公說這碗麵是用馬可的黃耆牛蒡茶做出來的

老公不愛喝湯  也不愛吃會爆汗的熱湯麵

看到他把這碗麵吃光光還說湯頭很好喝會回甘

我知道我又成功了  老婆得意地抓住男人的胃啦!

怕吃不飽嗎?再來2塊馬可的雜糧鳳梨酥

IMG_7098.JPG  

以前我們都愛鳳梨酥  現在覺得桂圓酥越吃越好吃  是屬於會讓人想念的美味

IMG_7099.JPG  

有鹹又有甜  好完美的一餐!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