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83.JPG  

以前我們家上菜市場買菜的不是媽媽而是爸爸

爸爸總是知道哪裡可以買到最好的食材

一到假日清晨就騎著他的大野狼問我和妹妹誰要跟爸爸一起去買菜呀

只要爸爸從市場回來  家裡的大冰箱和冷凍庫就塞滿了新鮮的肉類和海鮮

鄰居都說附近就有菜市場  何必騎車去那麼遙遠的大市場買

因為好的食材真的有差  別的不說 豬肉的品質優劣還沒入口聞味道就知道

爸爸知道我很害怕豬腥味  如果這盤豬肉有腥味  我一口都不會吃

還記得剛上大學時每天吃外食 外面的豬肉相關食物我都不敢點來吃  我才深刻了解到爸爸對於食材選購有多用心

對於食材的選購我沒有爸爸厲害  不會騎著大野狼清晨就出發  也沒有辦法在菜市場跟攤販搏感情

攤販看到我這年輕沒經驗的弱女子也不會把最好的部分留給我 

超市的肉品買過幾個品牌  真的就是掛川完熟酵母豚最棒了 從來沒讓我失望 嘴刁的老公每次吃每次都讚不絕口

尤其去年參觀過他們的公司之後  打翻我對食品公司的刻板印象  

乾淨整齊明亮不說  你會以為來到的是精品咖啡廳  無法聯想到就是肉品公司

你還沒看過我對掛川完熟的心得嗎?  請一定要點來看看

http://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4501931 

那次參觀之後對他們的肉品更有信心  每個月固定下單宅配送到家  雖然說各大百貨超市都有販售  但是官網更方便

上官網選購每個月固定需要的肉品  也順便帶幾盒給娘家媽媽  

這樣很快就達到免運標準  不用去超市採買辛苦扛回家

掛川完熟官網連結在此 http://longtermyeast.com/ 

他們很講究冷凍運送品質  每次送來都沒有失溫的情形  中秋節快到了  這次也順便帶中秋禮盒

IMG_8288.JPG  

掛川完熟的貢丸(老公的最愛)、肉片、肋排、絞肉是每個月一定要下單的必需品

IMG_8290.JPG  

另外中秋禮盒是這個月的重頭戲  

IMG_8289.JPG  

中秋節是家人團圓的大日子  如果家裡長輩不喜歡吃月餅  那帶肉品禮盒回家他們會更開心

除了可以烤肉的肉片  還有冷凍熟食  帶回家團圓時就可以直接加菜

IMG_8291.JPG  

烏雞蟲草黃金湯/ 烏骨雞與法式料理湯頭結合 再加入北蟲草等中藥提味 滑順細緻的口感  更含有豐富的營養

很適合愛喝燉雞湯的長輩們

IMG_8292.JPG  

醉元寶/ 這是熟食 冷藏退冰之後就可以直接上菜 也可以加熱後食用  但我覺得當冷盤吃QQ的更美味

IMG_8294.JPG  

還有我最愛的檸檬香茅豬排!跟我一樣喜愛南洋風味的人絕對不能錯過此款

IMG_8293.JPG  

很愛吃泰國味卻不會自己醃嗎?那買掛川完熟的檸檬香茅豬排就對了!

除了禮盒外  光這款我就另外多訂了幾盒要自己吃  今天就來介紹檸檬香茅烤豬排佐印度咖哩飯 😉

所有冷凍肉品都建議要事先冷藏退冰  這樣美味和營養才不會流失

前一天晚上或早上預先放冷藏退冰  如果當天晚上臨時有事無法開火  也不會因此喪失新鮮度

冷藏退冰後一打開包裝就聞到芬芳的檸檬香茅味

IMG_8276.JPG  

大家看看  這是有厚度的豬排呢!

IMG_8277.JPG  

而且好大一片  我要分成兩個鑄鐵鍋來烤

IMG_8278.JPG  

我是用水波爐的烤豬排模式  一般烤箱請預熱200度 約烤20分鐘 烤溫時間請依自家烤箱狀況調整  中間記得要翻面

烤豬排的同時我們來炒印度咖哩飯吧!

還記得我說過嗎?好吃的炒飯是要用冷飯而不是冰箱的隔夜飯

IMG_8272.JPG  

所以請先把飯煮好翻鬆放涼後  加入食用油拌勻  選擇自己習慣的油品 使用豬油或鵝油會更香

接著分次加入印度咖哩粉  記得要使用純印度咖哩粉  而不是咖哩調味醬呦

IMG_8273.JPG  

印度咖哩粉的量隨個人喜好 一邊拌勻一邊嘗味道 加入越多會越辣

接著3顆雞蛋加入一匙油和一小匙咖哩粉打散  

IMG_8275.JPG  

鑄鐵鍋 開中火後  稍微預熱  加入一匙油  並且讓油充分佈滿鍋面  接著下蛋液 馬上撥散

IMG_8279.JPG  

接著把拌好的印度咖哩飯倒進去翻炒 快速翻動但不能壓飯  一旦壓飯有可能就開始沾黏

鏟勺可以拿垂直撥弄  千萬不能拿平壓

IMG_8280.JPG  

其實我們白飯有先做過撥散這個動作  而且有油脂在  已經不太會沾黏 炒飯動作一定要迅速  

起鍋前再撒一些咖哩粉增加香氣  最後加入適量烤過的核桃再翻炒一下起鍋

IMG_8281.JPG  

此時烤箱正傳來檸檬香茅的香氣  我們的豬排也烤好囉!

IMG_8282.JPG  

檸檬香茅豬排搭印度咖哩炒飯是絕配呀!整個香氣味道互相呼應

記得豬排食用前再擠一些檸檬汁  微酸又開胃 而且讓香茅豬排味道更完美

IMG_8285.JPG  

粒粒分明又香氣四溢的咖哩炒飯一點都不難 加入脆脆的核桃讓炒飯口感又更豐富了

IMG_8287.JPG  

掛川完熟的檸檬香茅豬排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迷人的香茅味 鮮美的豬排口感  

如果中秋烤肉時在炭火上烤加上木炭香一定更棒!

IMG_8284.JPG  

看來我要再來多訂幾盒帶回家  中秋烤肉家人團聚大家吃的開心  我們更有面子呀!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