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3.JPG  

最近腦海裡一直浮現新不了情的歌詞  只不過要改唱成 "心若倦了 文思也枯竭了" 

哈哈 不要笑我變得這麼幽默 最近對於分享真的感到疲憊

自從寫部落格以來  我得到很多  但相對的也有失去的地方

謝謝老公以及Mia對我的支持與諒解

因為我真的犧牲太多時間在這裡

原本應該陪Mia玩耍共讀的時間 當Mia出手拉我時 被我無情的拒絕  "不要吵媽咪寫文章 自己去玩好嗎"

剛出爐熱騰騰的飯菜  不用等我開口  Mia就會默默地在一旁說 "爸爸  還不能吃哦  要等媽咪拍完照"

一道烘焙成品 一道烹飪 看似簡單完成

其實花了多少心力在裡面只有自己知道

為了力求創新 為了怕大家看膩 每天只想研究出與眾不同的食譜

為了畫面美好 把每一個盤子都搬出來 直到找出最適合搭配這道成品的餐具

為了讓手藝更專業  把家庭主婦僅有的私房錢都投資在用具上

為了研究食譜更完美  一個星期老公孩子都必須吃同一道菜  好不容易我滿意了 他們也吃怕了

絞盡腦汁辛苦寫文如果得到迴響  是真的很有成就感

但是如果沒有甚麼回應  難免失落  有一種那麼辛苦是為了甚麼

有時候只是單純分享自己愛用的好物  

卻被那個品牌的廠商在完全沒有知會的情況下直接拿去商業宣傳利用

對於創作者基本的尊重都沒有

莫名其妙我變成業配文  明明東西是我自己買的  辛苦努力分享的結果卻被冠上如此罪名

在台灣對於部落客更是貶多於褒  好像部落客吃香喝辣拿了多少好處

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我從來不以部落客自居  也不喜歡在朋友家人前宣傳我的部落格粉絲頁

這裡就像是寄居蟹的巢穴一樣  讓我能在這裡隨心所欲的分享

如果不小心被熟人發現了  我反而覺得不自在

至於業配文這件事  

沒有人不為五斗米折腰

如果你喜歡的部落客為不錯的產品代言  你應該為她開心

這只是辛苦寫文下小小的獎勵

除非是大明星或大牌部落客  要不然這樣的稿酬是無法養家的  甚至連一頓晚餐食材都買不到

說到這裡

寫部落格如果不是因為興趣還有你們的支持真的很難持續下去

還有一點 我希望我老了做不動的時候 Mia可以看著我的心血來做給我吃

我想這就是味覺幸福的傳承

所以我決定隨心所欲  寫我想寫的  累了就放空  把時間留給最重要的家人

不想要只是在網路上看起來光鮮亮麗 

實實在在過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我也明白網路世界跟真實生活一樣殘酷

今天得到很多讚賞  或許哪天就被批評的一文不值

所以就活在當下吧!

萍水相逢就是緣分  可能你今天只是匆匆經過這裡看到我的文章  我都覺得感激珍惜(深深一鞠躬)

簡單分享一下今天的晚餐

冬日晚餐沒有熱湯也要有一壺熱茶

枸杞菊花茶相當適合作為佐餐的茶飲

淡淡的菊花香在餐桌上飄散開來

彷彿讓晚餐氣氛也跟著沉靜舒服

在整理乾燥菊花入盒時 芬芳菊花香撲鼻而來  Mia跟我一起同聲歡喜  雙手都沾滿花香呢!

IMG_1189.JPG  

最近相當喜歡這個北歐品牌MENU的玻璃茶壺

IMG_1186.JPG  

胖嘟嘟的身體好可愛  還附有不鏽鋼濾茶器 當浸泡時間完成  便可以將濾茶器提起  避免茶葉過度浸泡

IMG_1187.JPG  

維持北歐品牌一貫極簡風格  只有在底部有LOGO M字樣

IMG_1188.JPG  

菊花在浸泡之後體積會變的很大  所以這次我不用濾茶器  而是將菊花直接放入玻璃壺中  讓菊花自在伸展開來

IMG_1190.JPG  

我習慣的菊花枸杞的比例是1:2  枸杞能讓茶有自然的甘甜 還能平衡菊花的寒性

IMG_1191.JPG  

菊花在浸泡之後舒展開來變得好美啊!

在飽食之後啜飲一口菊花茶  在喉中餘韻淡雅菊花香 好不舒心啊!

IMG_1193.JPG  

 這是老公Mia會搶食的炒沙嗲雞肉 以後有機會再來分享吧!

IMG_1194.JPG  

#台灣杭菊  #特選枸杞

Lydia家的藥膳香料草本茶食材

請email至 lydiamiahome@gmail.com索取訂購表單

其他藥膳文章在此分類中  https://coookies.pixnet.net/blog/category/1681087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