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28.JPG  

最近真是春暖花開的好日子

在路邊看到一株櫻花盛開就讓人忍不住佇足欣賞

更不用說道路兩旁的杜鵑花也開的嬌媚

讓我忍不住手癢拿出在日本買的鹽漬櫻花來製作美麗櫻花凍

以往我做凍類點心習慣用吉利丁粉

上次去日本也帶了寒天粉回來

沒想到改用寒天粉的效果更好

而且寒天粉是純素的 海藻類植物提取出來 含有豐富的植物性纖維

不只可以產生飽足感 使排便順暢 還有吸收膽固醇的特性 預防大腸癌的好處

最重要的是凝固效果很棒  室溫就會凝結 不像吉利丁天氣太熱就會融化

今天我想到用馬可濃醇香的發芽豆漿來製作櫻花凍

除了可以襯托櫻花的美  其濃醇的豆香味很適合搭配櫻花獨特的口感

IMG_3834.JPG  

去日本最愛逛當地超市 買到經濟實惠的烘焙用品主婦最開心  櫻花漬上次我還買到玻璃罐的  這樣保存才不會變質

IMG_3836.JPG  

鹽漬櫻花含有高含量鹽分  所以使用前一定要先泡水  再把多餘鹽分沖掉

IMG_3835.JPG  

寒天粉的比例就依照外包裝的說明

我是使用500ml的豆漿 搭配4g的寒天粉

尚未加熱前就先把寒天粉加進豆漿裡攪拌均勻

我使用微糖豆漿再加入15g的砂糖 這樣成品口感較好  如果你不喜歡吃甜 糖就省略不要加

再把豆漿加熱至冒泡就熄火

IMG_3833.JPG  

稍微放涼分裝入矽膠模中  一般的製冰模都可以哦!

為了讓櫻花成品會漂亮的呈現在最上面  矽膠模底部先放櫻花

IMG_3831.JPG  

 

加入一點寒天豆漿 放進冰箱等待10分鐘稍微成形 

IMG_3830.JPG  

 再拿出來把寒天豆漿填滿

IMG_3832.JPG  

如果沒有這樣做  櫻花會浮起來  這樣成品倒扣時就看不到美麗的櫻花在上面

放入冰箱等待一小時其實就已經凝結  不過以防中心還不夠成形  請放置3小時以上再倒扣

IMG_3827.JPG  

是不是好漂亮!就像是出水芙蓉一般  白色的豆漿襯托出粉紅櫻花的美麗

IMG_3828.JPG  

為了搭配美麗的櫻花凍當下午茶

特地去馬可先生把季節限定的玫瑰天使燕麥豆漿蛋糕捲帶回家

IMG_3829.JPG  

使用屏東大花農場的有機玫瑰  添加火龍果天然花青素

成就了這樣充滿浪漫粉嫩色澤的蛋糕捲

鬆軟細緻的蛋糕體搭配甜度剛剛好的玫瑰火龍果內餡好吃極了!

IMG_3824.JPG  

還有裸麥野莓優格雜糧麵包也是最近上的季節限定新款

IMG_3822.JPG  

Mia和我都好喜歡吃有優格的微酸麵包  加上野莓簡直就是絕配

咀嚼起來除了有裸麥香還有野莓的酸甜

IMG_3825.JPG

鹽漬櫻花嚐起來有一股梅香 很適合搭配濃郁豆香  只有馬可的濃郁豆漿才做得出這樣的好滋味

寒天做的成品口感較有彈性跟吉利丁不太一樣  成形好脫模不容易分解是一大優點

IMG_3826.JPG   

我們的下午茶有櫻花還有玫瑰  是不是充滿了春天花意呢!🌸

IMG_3820.JPG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