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34.JPG  

那天娘家媽媽跟我說她誘惑Mia吃零食

Mia一開始說不要  外婆說沒關係  吃一口試試看

結果Mia吃了一口跟說 "阿嬤 我覺得這個很不健康耶!還是不要吃比較好!"

外婆聽她這樣說簡直是笑翻了!沒想到小小孩對於零食會這麼理智

很多親戚朋友問我怎麼養的Mia怎麼都不會對垃圾食物所誘惑

其實我沒有特別去教她  因為從小的飲食習慣造就出來她對於食物的喜好

如果孩子已經習慣吃健康天然的食物 那麼他們自然會分辨食物好壞的區別

加上我經常親手製作她愛吃的食物  並且讓孩子參與  他們就會自然了解這些是怎麼製作出來的

舉例來說冰淇淋是每個孩子都難以抗拒的美食

與其斷絕剝奪他們享受吃冰淇淋的快樂  

還不如盡量自製來滿足寶貝的口腹之慾

用天然的食材來做不僅吃的健康也讓寶貝開心

每次看到Mia吃東西時快樂滿足的表情  當媽的也就滿足了 

市售的冰淇淋其實充滿了化學添加物

絕大多數都不含有真正的牛奶  而且都是色素

自從我知道這點之後   就盡量少吃外面的冰淇淋

製作冰淇淋有很多方法  我今天介紹的非常簡單  不需要冰淇淋機

IMG_5042.JPG  

利用水切優格和馬斯卡彭起司的天然濃稠感就能輕鬆製作冰淇淋

水切優格顧名思義就是把優格多餘的水分瀝掉  

500g的優格放在水切優格盒裡放置冰箱一晚 瀝出水分後約剩下200g

如果沒有水切優格盒也可以用咖啡濾紙或紗布代替

IMG_5044.JPG  

把水分瀝掉的優格變的很濃稠柔滑  就像是起司一樣

IMG_5045.JPG  

想要冰淇淋有奶香味又不想要打發鮮奶油  我的方法是使用馬斯卡彭起司

楓糖胡桃優格冰淇淋比例如下:

水切優格 200g

馬斯卡彭起司 300g

楓糖 60g

胡桃 100g

馬斯卡彭起司先放在室溫軟化

然後和水切優格一起攪拌均勻

IMG_5041.JPG  

昨天去馬可先生終於看到加拿大純天然楓糖漿進貨了!還帶了一瓶新推出的輕焙胡桃

IMG_5043.JPG  

水切優格和起士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楓糖漿和胡桃

IMG_5040.JPG  

  堅果不能烤的太焦容易上火  不得不說這輕焙胡桃烤的剛剛好 這樣的酥脆度真的好好吃

IMG_5039.JPG  

最後分裝到小皿中放置冷凍3小時以上就完成了

IMG_5038.JPG  

自製冰淇淋沒有添加物  所以冰太久會太硬  當天現做現吃最美味

添加優格的冰淇淋微酸不膩口還有楓糖香  加上脆脆的胡桃真的好好吃!

IMG_5035.JPG  

每年馬可先生母親節蛋糕上架老公都會等不及帶一個回來給我嘗鮮

Mia上次去就眼尖發現母親節蛋糕的海報  提醒爸爸趕快先去預定

IMG_5037.JPG  

好喜歡馬可先生的蛋糕是紙盒環保包裝 (真心不喜歡保麗龍)   像一個禮物讓人看了心情好好

IMG_5046.JPG  

一打開包裝Mia就開心的驚呼好漂亮

IMG_5036.JPG  

天然火龍果粉嫩色澤喚起每個媽咪的少女心

IMG_5033.JPG  

Mia還發現上面有可愛的小花裝飾  可以看到馬可的用心

IMG_5032.JPG  

使用有機發芽濃豆漿製作  清爽的純蛋白天使燕麥豆漿蛋糕體

IMG_5031.JPG  

中間內陷是香濃的蜂蜜黑芝麻

市售蛋糕大部分外層都是用熱量很高的鮮奶油裝飾 

而馬可先生是用楓糖卡士達抹醬製作

每一口都吃得出來馬可先生的用心  享受美味之餘還能兼顧健康

連Mia都說這是能放心吃的漂亮蛋糕

IMG_5030.JPG  

連衣服上的鯊魚都想咬一口呢!

IMG_5029.JPG  

除了美味蛋糕還有健康誘人的冰淇淋  這小妞開心極了!

IMG_5028.JPG  

再忙也要記得找時間和孩子一起度過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IMG_5027.JPG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