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45.JPG  

最近天氣實在是太炎熱  老公回到家就是一直開冰箱問說有甚麼可以吃的阿~

老婆我為了不要讓他找藉口出去亂買冰品 所以總是要利用白天空檔煮好點心放冰涼

晚上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點心看劇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今天準備的點心就是古早味綠豆蒜

我這個台北人以前年輕不懂事第一次聽到綠豆蒜 還想說綠豆+蒜頭到底是誰想出來的組合 這樣味道會不會很奇怪!?

結果根本是綠豆去殼後綠豆仁熬煮出來的點心

少了外殼的綠豆仁嘗起來還真的有點不一樣

傳統綠豆蒜做法是把綠豆去殼後蒸熟勾芡加入另外熬煮的糖水

我的創新健康做法是用馬可先生的原片鮮綠茶取代糖水  並且用鑄鐵鍋敖煮出濃稠感不勾芡

IMG_1461.JPG  

原片鮮綠茶我第一次喝就愛上它的迷人茶香

"完整原片綠茶嫩葉,高山自然無毒栽種,無發酵製作保留更多養份,茶湯明亮滋味清爽回甘。"

馬可商品總是可以帶給我靈感  品嘗此茶時我突然想到拿來搭配綠豆蒜一定非常棒!

現在就有賣已經去殼的綠豆仁  直接拿來煮就可以了  省去殼這個麻煩動作

IMG_1462.JPG  

綠豆仁清洗後浸泡一小時 使用鑄鐵鍋的話可以不用浸泡  因為鑄鐵鍋熟成速度很快

IMG_1463.JPG  

300g綠豆仁加入350g的水開始熬煮  因為想要成品有天然濃稠感 所以刻意不用太多水熬煮 如果你是想要煮成綠豆湯那樣 就要再加入2倍的水

IMG_1466.JPG  

煮滾十分鐘熄火 關蓋悶十分鐘就可以了

煮滾後記得要攪拌一下 避免焦底 各家的火力不同 如果發現水分都被吸乾 可以再加入一點水避免焦底

成品到這樣的程度就可以了 嘗一下有熟透就ok 再悶下去就會太軟爛變成綠豆沙

IMG_1540.JPG  

用鑄鐵鍋熬煮的綠豆蒜就有天然濃稠感  不需要再勾芡增加不必要的熱量

放涼後加入冰涼的原片鮮綠茶 品嘗起來有清雅茶香還有綠豆香 搭配起來太完美

IMG_1546.JPG  

真的好希望中秋節趕快來  因為中秋節過後天氣多少會有點轉涼 這樣悶熱的天氣趕快結束吧~

看到馬可先生的月餅上市迫不及待要趕快買一盒來嘗鮮

IMG_1536.JPG  

喜歡這樣簡單大方的鐵盒  長方形我還可以再次利用拿來收納廚房烘焙用具

IMG_1537.JPG  

IMG_1538.JPG  

除了原有的經典口味  今年還多了酒釀莓果和椰香豆蓉

IMG_1539.JPG  

聽馬可先生門市小姐說今年餅皮有改良 比以往更酥脆 我在切時果然就有感覺 

IMG_1541.JPG  

我最愛的松子棗泥口味 裡面有滿滿的香脆松子 搭配厚實馥郁的南棗棗泥太好吃了

IMG_1542.JPG  

Mia愛自然酸甜的紅莓奶酥  今年多了新口味酒釀莓果 品嘗起來沒有酒味還多了一種深沉香醇的風味

IMG_1543.JPG  

養生堅果和椰香豆蓉都是長輩喜愛的口味 尤其新口味椰香豆蓉讓人很驚豔 

細緻滑順綿密酥鬆又多了清新椰香 吃起來齒頰留香

IMG_1544.JPG  

看Mia開心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  媽媽我忍不住限制只能吃兩個  其他的要當明天的早餐阿!

 IMG_1548.JPG  IMG_1547.JPG  

 一家人一同品嘗香酥美味的月餅搭配冰涼爽口的茶香綠豆蒜 聊著生活大小事  度過美好的夏日夜晚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