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5.JPG  

最近我的妹妹開始執行生銅飲食

其實我對於生銅飲食不太了解  

看到妹妹原本不太進廚房 因為生銅飲食而開始動手下廚玩烘焙

有動機而開始下廚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她昨天開心的跟我分享  姊姊 原來作蛋糕這麼好玩  打發蛋白好有趣

我才知道原來生銅也可以吃蛋糕  只是不使用麵粉 改用其他堅果粉類代替

原本我以為不使用麵粉的蛋糕少了支撐力會不好吃

抱持著實驗的精神試作看看  結果成品口感很讓人驚豔

如果你也在生銅飲食  一定要試試看我這個食譜  好吃到讓老公和Mia連盤子上的屑屑也不放過

可可杏仁戚風蛋糕  配方如下

蛋黃糊

蛋黃4個

牛奶 50g

極細純杏仁粉 50g

無糖可可粉 10g

橄欖油 50g

蛋白霜

蛋白4個

椰子糖 40g

記得杏仁粉一定要買極細的 這樣成品口感才會細緻 跟蛋白混合時才不會消泡

接下來步驟就跟一般戚風蛋糕都一樣

先把蛋黃、牛奶、橄欖油、杏仁粉和可可粉攪拌均勻

IMG_2797.JPG  

因為不是用麵粉 所以不用擔心過度攪拌會出筋

記得一定要攪拌到完全光滑無結塊粉粒  否則會影響到後面跟蛋白混和

接下來打發蛋白要比一般戚風蛋糕打得更發  濕性接近乾性發泡的程度

因為就算是極細杏仁粉畢竟還是沒有麵粉細緻  如果沒有打發一點 和蛋黃糊混和時容易會消泡

IMG_2798.JPG  

分次加入蛋黃糊中  以切拌方式攪拌均勻  勿過度攪拌以免消泡

我個人習慣先用打蛋器切拌  再用攪拌棒輕輕拌勻  

很多人覺得戚風很難  我覺得戚風就是要多練習  不要怕失敗

IMG_2799.JPG  

完成的麵糊應該還是要有輕盈感的才會成功  

這次使用staub鑄鐵鍋烤  

我的烤溫是預熱170度烤10分鐘 降低150度續烤20分鐘

烤溫僅供參考  每台烤箱效率烤溫都不同  

IMG_2796.JPG  

烤完倒扣放涼也沒有塌陷 這樣就表示有成功

成功的戚風很有彈性不怕壓  沿著鍋子邊緣輕壓即可脫模

如果你是初學者覺得戚風脫模很困難  也可以改用紙模來烤 

再來製作蛋糕夾餡巧克力甘納許

材料很簡單  只有3種

鮮奶油 200g

苦甜巧克力  240g  請選擇可可濃度高 品質好的巧克力

無鹽奶油  80g

1. 鮮奶油放入牛奶鍋中用小火煮到冒泡熄火

2. 加入苦甜巧克力和無鹽奶油

3. 利用鮮奶油加熱過後的熱度融化苦甜巧克力和無鹽奶油  攪拌至均勻

用剩下的巧克力甘納許可以放置冰箱保存  當成吐司抹醬 或者水果沾醬 就像巧克力火鍋那樣很好吃呢~

蛋糕放涼脫模後對半剖開  中間和表面抹上巧克力甘納許 表面用堅果裝飾 這樣就完成了

IMG_2794.JPG  

蛋糕體相當細緻有彈性

IMG_2793.JPG  

加上苦甜巧克力實在是太美味了!

IMG_2792.JPG  

不提生酮這兩個字  這就是純杏仁巧克力蛋糕 所以不管你有沒有生酮 一定要試試看這美味的蛋糕!

IMG_2791.JPG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