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70.JPG

讓老公下班急著回家有很多方法

最好的方法就是緊緊抓住他的胃

讓他覺得外面餐館都難吃死了 幹嘛不回家吃老婆煮的

哈哈!我最愛觀察老公在外面餐廳愛吃甚麼餐了

然後有一種不認輸的傻勁 有自信自己作的一定也不差

說真的 平日我們都自己下廚  到了假日對於外食就越來越不滿意

踩雷的機會越來越高  不是料少的可憐 味道沒有到位就算了 更可怕的是吃到不新鮮的食材

今天我要介紹我們都很喜歡吃的日式燒肉

那迷人的焦香氣融合入口即化的肉片讓人魂縈夢牽 燒肉醬汁配上Q彈白飯更是不得了

但是品質好的燒肉不好找  很多都用死鹹醬汁來掩蓋不新鮮的肉片

要不然就是肥瘦比例不對  不是太肥  就是太柴  口感讓人失望

難道好吃燒肉一定要到高級餐館嗎?

例如前陣子吵著很火熱的和牛  一定要花大錢才吃的到嗎?

其實和牛的來源並不透明  

品質好的豬肉根本不輸和牛耶!

為了作出極致口感的日式燒肉

我研究了好久應該要用甚麼樣部位的豬肉來做才會完美

結果好物就近在咫尺  就是以前我第一次推薦的掛川五花肉片!

我的人生原本不敢吃五花肥肉  卻因為掛川才知道五花肉的美好

大家都以為五花肉片是用在火鍋上 

上次在家吃火鍋時 我看掛川的五花肉片油花均勻分布的很漂亮  突然想到拿來作燒肉應該不錯

所以我研究應用在燒肉上結果是驚人的滿意

加上完美醬汁  聰明的主婦們  趕快學起來  把老公的胃牢牢抓住吧!

我老公愛吃到差點把舌頭都咬下來  還說我們家甚麼時候去買牛肉的  這肉也太好吃了吧!

呵呵  不敢相信掛川完熟的酵母豬五花肉片可以完勝和牛

接下來跟著我的步驟來動手一起作出黯然銷魂燒肉飯吧~

醃料請準備:日式燒肉醬、純釀造味霖、清酒、洋蔥、蔥段

日式燒肉醬一般超市都有  如果你是去美福或Jason買肉片  燒肉醬就順便一起帶走

我這罐是在日本買的  建議買辛口 味道比較有層次  其實吃起來不會辣哦~

另外味霖和清酒是日式燒肉的重點  日式燒肉甜的來源主要就是味霖  至於清酒就是香氣來源

建議清酒要買一瓶 做日式料理很好用  如果你真的不想買 那就只好用米酒代替  成品香味就會不一樣哦

IMG_1381.JPG  

有粉絲跟我說她實在不敢吃五花肉 因為肥肉太多  所以為了你們  我這次特地也示範里肌薄片

里肌薄片有些賣場是標示里肌火鍋肉片  是一樣的哦~

記得肉片一定要冷藏退冰  才會不失溫太大  造成肉質流失太多

你們看  這五花肉片油花分布真的很漂亮

IMG_1379.JPG   

里肌薄片就幾乎是低脂的瘦肉

IMG_1377.JPG  

將適量燒肉醬+一小匙味霖+一匙清酒+洋蔥切絲+蔥段混和均勻

IMG_1380.JPG  

請用堆疊方式 一層肉片一層醬料  這樣就會均勻醃到 也不至於將肉片弄破

IMG_1378.JPG  

如果覺得要準備洋蔥蒜末蔥段醃肉很麻煩 而且怕不夠入味 燒烤時也容易燒焦

使用我們家的研磨大蒜粉、洋蔥粉是很好的方式

IMG_8866  

使用研磨大蒜粉、洋蔥粉和生薑粉就能輕鬆入味
 
這也是市售醃粉美味的秘訣之一
 
但那些醃粉含有味精等其他添加物
 
使用我們家的純天然研磨有機大蒜粉和洋蔥粉更好
 
低溫烘乾研磨完全無添加 也不含玉米粉等其他粉類
 
大蒜、洋蔥、生薑烘乾後香氣反而更濃郁
 
細緻的粉末能快速融入肉類中 這個食譜可以使用研磨大蒜粉3g和洋蔥粉5g代替新鮮大蒜洋蔥蔥段
 
而且用新鮮大蒜洋蔥生薑醃肉煎的時後容易焦黑黏鍋
 
使用研磨粉就可以解決這個困擾

放入冰箱至少醃3小時以上  家庭主婦可以中午弄好  晚上就可以煎 上班族早上來不及的話 就是前一天晚上睡前先醃好放冰箱

最後一道好吃關鍵:想要燒肉成品有焦香氣  最好使用鑄鐵鍋來煎  這樣成品就會有像炭火燒過的香氣  

鑄鐵鍋才會有鍋氣 那是不沾鍋無法做到的

今天使用的是Lodge2件組的平底淺鍋

先把鐵鍋燒熱  不需要加油  就直接把肉片放下去煎

IMG_1375.JPG  

鑄鐵鍋溫度高  熟成也很快 變色了就趕快翻面

真的是太香啦!我忍不住在鍋子前就偷吃好幾塊

IMG_1376.JPG  

上桌前撒一些白芝麻  黯然銷魂燒肉飯請視吃!

IMG_1370.JPG  

甜鹹得宜恰到好處的醬汁 入口即化的口感 迷人的焦香氣 怎叫人不銷魂呢!

IMG_1374.JPG  

五花肉經過燒烤之後油脂都逼出來了 和瘦肉交織成為入口即化的口感

如果你真的不敢吃火鍋煮五花肉 那一定要試試成為燒肉之後的五花肉 完全不會有讓你在吃肥肉的感覺

你會在口中流連忘返捨不得吞下去  那滋味太美妙啦!

那燒肉醬汁淋到Q彈白飯上超好吃  完美到不可思議

另外里肌薄片其實也很不錯  只是瘦肉比例多 口感就不會像五花肉那麼軟嫩 怕胖要減肥的人就吃這個吧!

IMG_1373.JPG  

聰明的主婦們!有沒有學起來呀?在這樣寒冷的冬夜 讓辛苦回到家的老公眼睛一亮吧!

絕對會緊緊抓住老公胃的 黯 然 銷 魂 燒 肉 飯

吃完燒肉 再來一口玉米貢丸味噌湯 掛川貢丸也是老公最愛呢~  完美ending 😍

IMG_1371.JPG  

純天然研磨香料:研磨五香粉、研磨碎黑胡椒粒、研磨有機大蒜粉、研磨有機洋蔥粉、研磨有機生薑粉、研磨孜然粉

藥膳表單均可以買到

想試試看Lydia家的養生藥膳香料草本茶嗎?

請email至 lydiamiahome@gmail.com索取訂購表單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