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33.JPG  

歲末年終 除舊布新

正是添入新鍋的好時機
 
我的極簡風鍋具加入新成員
 
Neoflam FIKA系列好鍋再登場
 
最期待這個 #SmartCook系列低壓悶煮鍋
 
IMG_7519.JPG  
 
 沒有看過這麼美的悶煮鍋啊!那上蓋設計好好看 不得不說韓國的鍋具風格很迷人
 
IMG_7520.JPG  
 
高鍋身大容量非常適合熬煮湯頭煲湯  最大容量有5.4L
 
IMG_7522.JPG  
 
專利壓力調節閥設計 
 
IMG_7521.JPG  
 
食物在密封無氧的低壓鍋內進行烹煮
 
熱循環原理保留食材的天然鮮甜美味
 
鎖住食物水分比一般鍋具更能為食材保濕
 
因此有效節省50%烹飪時間
 
快速低壓悶煮保留食物維生素留住營養
 
而且使用上比壓力鍋更容易更安全!
 
低壓悶煮鍋的開箱料理我就馬上想到要來燉煮紅燒牛肉
 
過年快到了  又到了主婦最忙碌的時節
 
先把牛腱滷起來 客人來了就有一盤切片牛腱冷盤
 
熬煮出來的紅燒湯頭還可以變身為牛肉火鍋 加入蔬菜和其他食材就很美味
 
這樣少準備兩道菜煮婦不用忙到天翻地覆
 
IMG_7557.JPG  
 
使用大量洋蔥、番茄、紅蘿蔔加上我們的紅燒牛肉滷包+月桂葉
 
就可以煮出濃郁香氣鮮甜的紅燒牛肉
 
記得一定要放入紅蘿蔔,Mia非常喜歡紅燒牛肉滷出來的紅蘿蔔
 
至於牛肉要放多少請依個人喜好
 
有人喜歡吃肉那就放多一點肉  最多建議可以到1.5公斤 
 
有人不愛吃肉只是喜歡紅燒牛肉的湯頭 那肉就放少一點  多放一些根莖蔬菜熬湯
 
甚至我有粉絲是吃素的 完全不放肉 單純用根莖蔬果和紅燒牛肉滷包熬湯
 
IMG_7559.JPG  
 
我們家的紅燒牛肉滷包是祖傳秘方
 
集結品質好的祕方香料讓你輕鬆煮出美味的紅燒牛肉
 
還有另外加入幾片月桂葉會讓香氣更有層次
 
IMG_7558.JPG  
 
我們的月桂葉品質很好
 
尤其在肉類烹調上月桂葉可以增添清新香氣
 
在料理上是不可或缺的配角
 
我們開始來燉一鍋垂涎飄香的紅燒牛肉吧!
 
首先低壓悶煮鍋裡先放一些油
 
老薑一塊切片放入鍋中煸出香氣
 
IMG_7524.JPG  
 
牛腱切塊和蔥段一起放入鍋中
 
IMG_7525.JPG  
 
稍微翻炒一下  加入醬油、米酒、冰糖下去  有些人喜歡豆瓣醬也可以加適量下去
 
IMG_7526.JPG  
 
這時候有人會發問是要放多少醬油多少米酒多少水下去
 
我又要說依個人喜好了
 
真的是這樣  我個人喜歡煮出來是濃郁一點的湯頭 
 
之後變成高湯可以應用在其他料理上
 
如果要煮牛肉麵或是牛肉火鍋可以再加水
 
如果一開始就加入大量水分湯頭變薄 
 
這樣之後料理再加入其他蔬菜就會變比較淡
 
醬油和水的比例大概是 1 : 2
 
我這次牛肉用到1.5公斤 還有洋蔥番茄紅蘿蔔也會熬煮出水分
 
所以水量我放比較少  大約是醬油500ml、清水1000ml、米酒100ml、冰糖50g
 
這只是建議的量 食材多會填滿鍋子 水量就會放得比較少 如果食材少就要多放水 才不會煮不出香料的精華 
 
如果你要燉煮的牛肉沒有這麼多也沒關係  根莖蔬果就要多放一點 
 
料理都是可以靈活變化的  煮一次就會知道自己適合怎樣的量
 
加入醬油米酒水冰糖之後就可以放入滷包、月桂葉
 
IMG_7527.JPG  
 
蓋上蓋子開始小火燉煮
 
IMG_7530.JPG  
 
原本我擔心食材裝這麼滿會噗鍋
 
以前用鑄鐵鍋就是這樣  明明只有七八分滿  滾了之後卻毫不留情噗出來
 
原因是鍋內滾了之後壓力變大 氣體無處宣洩  滾到壓力受不了  湯就只好衝出去了
 
但是使用這個低壓悶煮鍋不用擔心
 
IMG_7531.JPG  
 
專利上蓋上面有活動式蒸汽閥
 
維持鍋內壓力並且降低蒸氣之散逸,減少能源損耗
 
我在爐火前觀察
 
它的蒸氣不會一直噴出來  而是等到鍋內壓力累積到一定程度時  才會排出氣體
 
真的是很聰明的設計
 
仔細觀察它只會將氣體排出  發現水份都凝結在裡面
 
因此食物水份都被保留  因此保濕更美味
 
用這個低壓悶煮鍋燉煮不用擔心水份越煮越少煮到變乾
 
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牛腱就開始軟嫩了!
 
實際燉煮時間還是要依牛肉切塊的大小而定
 
如果切很大塊之後要做冷盤切片的就要燉比較久  
 
IMG_7532.JPG  
 
這一鍋讓Mia好興奮,她說媽媽我可以每天都吃牛肉麵
 
烹煮的過程她就被香氣迷惑的飢腸轆轆
 
不停地喊著好餓好想吃啊!
 
這樣一大鍋煮起來我會分裝每次要吃的份量去冷凍
 
如此想吃時隨時有,而且可以變化為好多料理
 
垂涎飄香紅燒牛肉麵上桌啦~
 
IMG_7533.JPG  
 
我好喜歡紅燒牛肉麵裡面要放小白菜  那真是天作之合!
 
IMG_7538.JPG  
 
還有Mia非常喜歡吃紅燒牛肉裡面的紅蘿蔔
 
Neoflam低壓悶煮鍋把紅蘿蔔天然鮮甜味都燉煮出來
 
而且吸收香料的精華 咬一口會驚奇它的口感  忍不住懷疑這真的是紅蘿蔔嗎?
 
家裡若有不喜歡吃紅蘿蔔的孩子也會因此愛上的
 
五星級的紅燒牛肉麵自家餐桌就可以呈現
 
只要有好鍋好香料煮起來得心應手
 
讓妳的先生孩子佩服我們煮婦的厲害吧 
 
第一次使用這個低壓悶煮鍋
 
成品讓我非常滿意
 
對於壓力鍋使用有安全疑慮的人可以考慮這個低壓悶煮鍋
 
使用上簡單又安全 重點是可以保留食材天然營養美味 輕鬆煮出好料理
 
#SmartCook系列低壓悶煮鍋 
 
Lydia粉絲專屬優惠價  https://www.neoflam.com.tw/products/fika-20211209134137?rcode=LM
3個新鍋一起帶組合價最划算
趁著歲末年終為廚房增添新鍋
過年時間料理食材更方便快速 🥰
 
今天使用的紅燒牛肉滷包
是我們家的 #祖傳紅燒牛肉香料包  #有機月桂葉
 
Lydia家的藥膳草本茶食材
請email至 lydiamiahome@gmail.com索取訂購表單
 

加入我的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追蹤喲!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