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後第一天下午通乳師就來幫我按摩乳房

晚上我就有到嬰兒室練習親餵

雖然一開始沒有奶水   但是我還是堅持要讓蜜亞練習吸

這樣堅持是對的   我到月子中心隔天就發現有奶水了

脹奶時還用噴的噴出來

第一次看到噴奶真是又驚又喜

從此就陷入半夜脹奶痛的痛苦中

就算媽媽勸我半夜不要餵奶

還是會脹奶痛醒

兩顆乳房硬的跟石頭一樣

脹起來好像氣球一樣隨時會破掉

根本就不可能偷懶不起來擠  

每天半夜都是硬撐著起來擠奶   看著熟睡的老公  辛苦的擠奶

有奶水也是有讓人困擾的地方,每次都是一邊擠奶餵奶,另一邊的乳房就狂滴狂流奶水

那段日子每天衣服胸前都一片濕  一天要換好幾套衣服

餵母奶真的好辛苦

左胸因為蜜亞的吸允受傷破皮   每含一口就是錐心之痛

就算痛到尖叫也要給baby喝

每次餵完奶都要厚厚塗一層羊脂膏  但是在寶寶頻繁吸奶之下還是很痛

後來老公買了avent 乳頭保護罩給我用

既可以收集另一邊狂滴的奶水 還可以讓疼痛的奶頭隔離衣服

親餵真的是一件甜蜜又痛苦的事

每次看到寶寶吸完奶露出滿足的笑容

所有的痛苦都消失 辛苦也值得了

DSC03966  

在康和月子中心的日子還蠻舒適的

一天供應五餐

早、中、下午茶、晚、消夜

一開始為了有奶水 我全部都有吃完 除了飯之外

不過後來可能吃膩了 湯也有點油 就沒辦法喝完

消夜那餐通常是藥膳  我也吃不下

這樣吃下去恐怕都變成大胖子

客服人員的態度都很好

嬰兒房的護士也都有問必答

最舒服的是在康和洗熱水澡好舒服  水柱夠強夠熱

雖然漲價後一天6500太貴

但是為了舒服度過前面15天還是值得的啦!

DSC039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