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4.jpg  

這樣的擺盤是不是令人胃口大開呢!

突然好想吃美味的鹹派  剛好前幾天婆婆有給我鮭魚

因此今晚決定來做鮭魚鹹派

南瓜是妹妹的公公種的

之前看過烘友分享冬瓜盅湯   於是給了我靈感  也可以用南瓜盛裝濃湯這件事

首先我的派模是六吋的  

派模材料如下 

低筋麵粉100g 先過篩

無鹽奶油50g  室溫先軟化

蛋半個

細砂糖10g

帕馬森起士5g

我用AO的餅乾攪拌器全部揉成團  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後

捍成圓形  並且貼合在派模上  表面用叉子戳幾個洞   再放上壓派石

入烤箱180度烘烤10分鐘   烤完放涼備用

內餡部分

洋蔥1/3個   黃椒1/2個   鮭魚1/2片  蛋1/2個  鮮奶油20克  牛奶20克  摩拉茲起士適量

鮭魚我先用水波爐烤魚行程烤熟   也可以用平底鍋煎熟   放涼弄碎備用

蛋+鮮奶油+牛奶  打勻成蛋奶液

洋蔥先在平底鍋加少許油炒香  再加入黃椒

洋蔥和黃椒先鋪在派模上  然後放上碎鮭魚  再淋上蛋奶液  最後上面灑上適量摩拉茲起士

烤箱預熱180度約烤10分鐘就完成了

這是鮭魚鹹派的切面   是不是很讚?

6.241.jpg  

南瓜濃湯的部分

南瓜整顆洗乾淨 頭部切開1/3

然後把南瓜的籽和肉挖部分出來 放在別的容器

全部放到水波爐用烤地瓜的行程烤

烤完南瓜又甜又香 再繼續把南瓜裡面的肉挖出來做濃湯

但是不能挖太乾淨 這樣南瓜皮會變得太薄容易破掉 而且太薄就不能當容器了

不得不說水波爐的烤地瓜行程用在烤南瓜也好讚 把南瓜整顆都烤透了 我以前都是切薄片用平底鍋煎 這樣省事多了

南瓜肉+適量牛奶+帕馬森起士+少許堅果  全部放到食物調理機打成泥

半顆洋蔥在平底鍋加點油炒香  再加入雞胸肉炒熟

最後倒入南瓜泥煮滾   這樣南瓜濃湯就完成了

這兩道菜都不難  只是有點搞剛   不過看到老公吃的津津有味  一切就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