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09.JPG  

我已經好久沒有做塔類、鹹派的料理

果然有了新玩具就有了動力

以前我的塔模都太淺了 無法放太多的餡料

感覺吃起來塔皮比餡料還多

我好想要吃有飽滿餡料的派 然後搭配外圍的酥脆塔皮  這樣就太完美了

現在我有了NEOFLAM雙耳烹飪神器 就可以做出飽滿餡料的鹹派!

它不只是一個實用的鍋  每格夠大夠深更是一個好用的烤模

因為每格夠大夠深  我在放塔皮時超好上手  整個過程做的好輕鬆愉悅阿~

想要吃有豐富餡料的鹹派嗎?跟著我一起來動手做吧!

塔皮配方:

低筋麵粉 300g

研磨杏仁粉 100g

無鹽奶油 200g

砂糖 50g

雞蛋兩個

我這次要把塔皮做比較多起來  用剩下的放冷凍保存

這樣改天要再做塔類鹹派料理時拿出來退冰就可以操作  非常方便

操作順序如下:

無鹽奶油+砂糖先用攪拌器打至鬆發

再加入蛋拌勻

最後分次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杏仁粉

完成的麵團擀平包起來冷藏30分鐘較好操作

我不得不大推上次介紹過的NEOFLAM的大貴鏃抗菌砧板

IMG_7396.JPG  

這塊砧板是可以兩面用的  於是我一面用來切生食 另一面就拿來擀麵團

特殊的防沾黏材質 讓我在擀麵團時麵團完全不會沾黏在砧板上

以往我都要隔著保鮮膜操作  結果現在用這塊NEOFLAM的大貴鏃抗菌砧板完全不需要用到保鮮膜

輕鬆整形麵團 而且砧板不會隨著我擀動時滑動 實在是太棒了!

IMG_7397.JPG  

分割約100g的麵團整形成大圓  放到NEOFLAM雙耳烹飪神器的圓格上

照著圓格貼合

IMG_7398.JPG  

去除多餘部分

IMG_7399.JPG  

這樣輕鬆操作完成

IMG_7400.JPG  

接著來製作餡料

先將 2顆雞蛋+鮮奶油120ml+5g研磨大蒜粉+5g研磨碎黑胡椒粒+適量鹽調味 攪拌均勻

若沒有鮮奶油全部使用牛奶也可以 但是就不會有濃郁的口感和香味  純天然的動物性鮮奶油是料理必備

使用研磨大蒜粉就會有濃郁的大蒜香  如果用新鮮大蒜味道會太辛嗆

IMG_7401.JPG  

加入玉米和鮪魚攪拌均勻就完成餡料 玉米和鮪魚的量依個人喜好 

Mia喜歡吃鮪魚和玉米 所以我放入的量蠻多的 

餡料多 蛋奶液需要量就會變少  若你的餡料少  那蛋奶液需要加倍量才能填滿烤盤 

總之 食材和蛋奶液的量可自行調整  放入的食材多需要的蛋奶液就會變少 蛋奶液蓋過食材8分滿即可
 
如果分配到烤盤中完有多的就另外用小烤盅烤
 

IMG_7402.JPG  

把餡料填入剛鋪好的塔皮中

IMG_7403.JPG  

表面再放一層乳酪起士片  這樣就完成了

IMG_7404.JPG  

烤箱預熱180度  約烘烤30分鐘

香噴噴的鹹派出爐啦!

 IMG_7406.JPG  

超香超誘人的!

IMG_7407.JPG IMG_7408.JPG  

表面灑上一點研磨碎黑胡椒粒會更香

用牙籤輔助就可以輕鬆脫模 完全不黏鍋  

IMG_7410.JPG  

看看這塔皮的高度就知道這鹹派有多豐盛

IMG_7411.JPG  

餡料飽滿的鹹派  搭配一碗月桂葉番茄濃湯就很有飽足感

充滿茄紅素營養的番茄濃湯 加上月桂葉熬煮多了層次香味

月桂葉對於身體有諸多好處
 
它的獨有香氣能夠刺激呼吸道有助於去除肺部的痰與黏液
 
因其排毒作用還能對抗細菌感染
 
還能平衡血糖所以也適合糖尿病的人食用
 

IMG_7412.JPG  

我就是想吃這樣滿滿餡料的鹹派 搭配外圍的酥脆塔皮 超滿足!

IMG_7413.JPG  

NEOFLAM Steam Plus Pan 雙耳烹飪神器 開箱介紹

https://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5962049 

NEOFLAM致力於環境健康 從大自然礦土萃取天然環保礦物質Ecolon

不含有害物質PFOA,鎘或鉛,具有高度耐刮性和耐用性 並且通過歐美各國檢測
 
內部和外部陶瓷塗層使清潔變得輕而易舉
 
除了鍋具和矽膠調理刷好用
 
NEOFLAM的大貴鏃抗菌砧板和鈦金刀具我也很推薦
 
IMG_7178.JPG  
 
IMG_7179.JPG  
 
這個砧板可以雙面使用 專利抗菌技術且防滑 使用起來安全衛生
 
大貴鏃抗菌鈦金刀具閃耀著玫瑰金光澤超美  
 
航太科技鈦金刀面 對人體無害的無毒金屬 具有高耐用性、高硬度和高密度,抗菌衛生。
 
具不沾效果,切割食物順手好用;高度抗腐蝕和防銹功能,食材殘渣不易存留刀上,易於清潔。
 
銳利的刀鋒,高強度不銹鋼與鈦金相結合,提供出色的銳利度。 輕便且使用時手腕不費力,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 
 
IMG_7180.JPG  
 
現在只要是Lydia的粉絲  不用另外花錢  就可以把這些配件連同鍋子一起帶回家
 
贈品
Noblesse大貴鏃抗菌砧板 (市價1190元)
Noblesse大貴鏃鈦金菜刀6.5" (市價1690元)  
NEOFLAM矽膠烘焙調理三件組-粉紅色  (市價1650元)  
 
/tmp/phpWA97e7  
 
專屬於Lydia粉絲的超級優惠價 
 
不只鍋子比一般通路便宜  還有附贈這麼多配件  趕快為廚房添上美麗實用新成員吧!
 
Lydia粉絲優惠價在這裡:

https://www.neoflam.com.tw/collections/lm?rcode=LM 

 
MOMO上面光一個雙耳烹飪神器就要2999元  Lydia粉絲的專屬優惠價真的太划算了!
 
 

本次料理還有使用到的 #研磨有機大蒜粉 #研磨碎黑胡椒粒 #有機月桂葉

Lyida家的藥膳香料草本茶食材訂購

email至   lydiamiahome@gmail.com 索取訂購表單

其他藥膳文章在此分類中  https://coookies.pixnet.net/blog/category/1681087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Lydia & Mia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ydiamia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