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75.JPG  

春分乍暖還寒之際  正是需要好好的增強抵抗力

薑黃是很好的食材  其中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藥理作用   

因此我把薑黃加入絞肉中 薑黃可以去除豬肉的腥味

搭配蘋果丁平衡其辛味 增加甜味

香氣四溢的薑黃蘋果漢堡排剛煎好Mia就爬到餐桌上偷吃

我在廚房炒菜還要大喊小心燙  等涼一點再吃啊!

薑黃不若薑那麼辛辣  卻香氣十足 能夠刺激食慾  

所以聰明的媽媽要利用好食材 讓孩子吃到滿滿的營養

今天早餐就是把馬可的雜糧饅頭夾入香噴噴的薑黃蘋果漢堡排一起吃!

IMG_4279.JPG  

薑黃蘋果漢堡排食材如下:

豬絞肉 約300g

蘋果丁 約50g

薑黃粉 10g

鹽、胡椒粉少許

我的薑黃粉是娘家媽媽自己磨的  純薑黃粉有些中藥行或食品材料行有賣

IMG_4280.JPG  

把蘋果切丁以及薑黃粉加入絞肉中  

IMG_4281.JPG  

用筷子攪拌至有黏性  再用少許的鹽和胡椒調味

IMG_4282.JPG  

Lodge鑄鐵鍋預熱  雙手拿捏一球一球的漢堡肉  配合饅頭大小 讓Mia好入口  所以我這次做得比較小塊

IMG_4002.JPG  

另一面差不多有恰恰了再翻面

IMG_4001.JPG  

薑黃再煎的過程真的超級香  讓我也忍不住一直分泌口水

IMG_4278.JPG  

馬可的饅頭也是我家冷凍的常備品  除了麵包之外另一項好選擇  最近更推出了無糖雜糧新系列

市面上的饅頭通常都會添加發粉甚至還用漂白劑讓成品看起來白白胖胖的

不但沒有營養  吃了還有害健康

但是馬可的饅頭含有十多種雜糧  利用湯種老麵古法製作  並且使用自養的天然酵母發酵

IMG_4277.JPG  

利用天然的方法讓口感Q彈  看看這切面多麼綿密柔軟

IMG_4284.JPG  

只有馬可的饅頭我才會放心讓Mia大口吃

饅頭剖開抹一層我最愛的頂級堅果抹醬

IMG_4274.JPG  

不是我在說  這樣搭配起來真是太美味了!滿嘴都是堅果香、薑黃香

IMG_4273.JPG  

吃饅頭一定要搭配豆漿  

春天時氣管容易不好 杏仁粉可以潤肺 所以將純杏仁粉加入豆漿中  這樣喝下去真的很舒服  

IMG_4283.JPG  

完整的營養就是從早餐開始!

IMG_4286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