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25.JPG  

今年是我第一個沒有爸爸的父親節

說好要笑著想念爸爸

我來分享和爸爸有關的趣事

小時候我被電視影響吵著要喝咖啡

爸爸覺得小孩喝咖啡不好  所以就把決明子和黑豆炒過煮成茶給我喝  跟我說這就是咖啡

於是我就這樣被騙到長大  上了大學喝到真正的咖啡才發覺不一樣

我爸爸好聰明   決明子炒過後的香氣真的就跟咖啡很像

高中時我有便秘的困擾  也因為喝了決明子黑豆茶改善很多

我還以為都是咖啡的功勞

原來我現在這麼會哄Mia吃東西  都是因為遺傳到父親 XD

決明子是中醫眼科要藥  還有降血脂血壓、潤腸通便的作用

但是決明子性寒涼  所以要炒過比較好  

再加上炒過的黑豆 更有補腎滋陰、健脾利濕等功效

我是女兒賊 爸爸不在了  現在都是娘家媽媽炒給我煮來喝的 聽她說決明子炒到香氣出來 黑豆的殼會微裂

時間要看炒的量多寡不一定 我找時間自己炒看看再來分享  中藥行也有賣炒好的哦!

決明子雖然好處多多  但是如果體質脾胃虛寒和孕婦都不適合飲用

感謝我的爸爸讓我從小養成健康飲食的好習慣

我要將這份美好繼續傳承下去

爸爸的決明子黑豆茶比例如下:

IMG_6255.JPG  

炒決明子40g

炒黑豆50g

水800-1000g 

記得材料都是要炒過的才會有作用

IMG_6256.JPG  

以上材料裝入壺中  煮滾10分鐘熄火

IMG_6257.JPG  

放涼後倒出來 不浪費食材 可以再回沖煮一次

裝在CHEMEX手沖壺剛剛好  不鏽鋼濾網順便濾渣   是不是就跟冰美式咖啡一樣

IMG_6262.JPG  

終於等到馬可推出了父親節蛋糕怎麼能錯過呢!

況且還是老公愛吃的巧克力香蕉口味  他一看到門市宣傳海報就吵著說好想吃

IMG_6258.JPG  

蛋糕體是大麥燕麥雜糧製成  並且使用頂級純黑巧克力 

IMG_6259.JPG  

巧克力和香蕉就是超級好朋友啊!優格搭配香蕉泥當內餡讓口感清爽不甜膩

IMG_6260.JPG  

這真的打敗所有市面上的巧克力香蕉蛋糕 真材實料 讓人吃了一口就好感動

我曾經吃過香蕉香精味太重的蛋糕 完全蓋住巧克力該有的味道

而馬可的香蕉巧克力比例搭配的剛剛好!

IMG_6263.JPG  

如果以為健康的蛋糕都不好吃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馬可把美味和健康兼具  吃過他們家的蛋糕真的就不會想再隨便吃別家  舌頭是騙不了人的

IMG_6265.JPG  

故意不跟老公說是決明子黑豆茶  結果他喝了第一口跟我說這咖啡豆好香不澀是哪一家的  😀

我想爸爸在天堂看到我們笑著討論他一定很開心 💕

IMG_6225.JPG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