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10.JPG  

大家  好久不見啦~

自從Mia出生四個月到現在  我一邊把屎把尿 一邊擠出時間寫文

拍照寫文分享真的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 漸漸的也開始感到疲憊

Mia現在已經大了需要我花更多時間陪讀學習

因此決定這陣子我全心全力陪伴Mia

小妞這個暑假過後即將上幼稚園

這幾個月是我們最後朝夕相處的日子

媽咪的全日陪伴即將結束

因此我特別珍惜這段時光

孩子每一個階段過了就沒有機會再來一次

之後就進入她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雖然朋友說這裡快要長草了  呵呵  那就變成一處茂密的草原也不錯

大家有空想起我時再回來逛逛跟我聊天吧!

上次去日本時竟然忘記補貨白神酵母回來

自從我習慣用白神酵母之後就真的回不去了

天然酵母製作出來的麵包口感和香味真的要嚐過才知道差異

既然庫存快要不足  我就決定要開始起種養酵母啦!

原來養天然酵母如此的簡單  Mia和我一起觀察酵母寶寶長大嘖嘖稱奇

而且只要持續餵養  它就生生不息  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 以後再也不用花錢買酵母啦~

小氣主婦有沒有跟我一樣眼睛亮起來

如果你手上也有天然酵母  就跟著我的步驟一起餵養它吧!

之前我買的白神酵母是這樣小包裝  一包有10g

IMG_9614.JPG  

直接取用一包10g白神酵母加入50g溫水  靜置等待它甦醒  看到它起泡就是已經開始活躍起來

養酵母的容器最好是使用已經用熱水消毒過的玻璃瓶  而且最好是寬口的  這樣方便之後取用

200g麵粉過篩加入200ml冷水攪拌均勻  再加入已經甦醒的酵母液拌勻  然後靜置在溫暖密閉的地方等待發酵

IMG_9615.JPG  

玻璃外瓶可以貼標籤註明一開始的位置  這樣之後才知道長大多少

放置3-4小時候  看看已經長大這麼高

IMG_9610.JPG  

到這個程度就可以蓋上蓋子  放置冰箱保存

之後每次使用前需先放置在室溫回溫  一樣要等酵母像這樣冒泡代表已經甦醒才能使用

IMG_9611.JPG  

每次使用量大概是麵粉的30%-50%  取用的湯匙必須先用熱水消毒 避免細菌導致酵母壞死

天然酵母使用多少  就必須餵養多少回去  這樣才能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

例如我這次使用150g的酵種 

就必須準備150g麵粉+150ml水攪拌均勻後加入原來酵種中 一樣等待室溫發酵後再放入冰箱保存

雖然說每次使用前要先回溫  好像比之前用速發酵母麻煩

但是就因為這樣  更顯得天然口感的珍貴  不是嗎?

接下來我會再找時間分享天然酵母製作的麵包  敬請期待~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