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50.JPG  

每年農曆過年後緊接著而來就是情人節

一成不變的生活因為節日而有了許多樂趣

或許已經是老夫老妻  更應該趁著節日表達一下心意

這樣讓生活有點驚喜有點感動是很必要的

如此就不用怕有七年之癢 XDD

平常我做餅乾都是為了Mia  

今天的餅乾是特地設計給老公

因為我們都喜歡喝咖啡  我要把咖啡的香濃濃縮到餅乾裡

下午Mia午睡起來看到我在準備做餅乾

很開心的說  媽咪  今天我的餅乾是甚麼口味

我說  不是喔 這次的餅乾是要做給爸爸吃的

不料Mia生氣的說我不愛爸爸了啦~

呵呵  那我們一起做給爸爸吃好嗎?這樣她才破涕而笑

材料如下:

無鹽奶油100g

低筋麵粉150g

研磨咖啡粉 10g

有機砂糖 喜歡微苦40g 喜歡微甜50g  

杏仁條 50g

蛋黃1個

我已經愛上了用SMEG做餅乾  她讓我做餅乾變得好優雅

IMG_2536.JPG  

香濃的研磨咖啡粉加上酥脆的杏仁光想像就知道這餅乾一定好吃

IMG_2494.JPG  

一般咖啡餅乾食譜大部分都是用即溶咖啡

但是即溶咖啡的香氣還是比不上研磨咖啡

記得咖啡豆要磨成極細  這樣烘焙後香氣才會出來  

或者直接使用濾掛咖啡袋裡面的研磨咖啡粉  馬可的濾掛咖啡就很適合拿來做 不管是香氣還是品質都很棒

IMG_2535.JPG  

首先將無鹽奶油加上砂糖打發

IMG_1913.JPG  

加入一顆蛋黃打勻後  接著將研磨咖啡粉加入  攪拌均勻  讓咖啡香氣融入油脂裡

IMG_2537.JPG  

分次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和杏仁條  成團即可  過度攪拌會出筋影響餅乾口感喔

IMG_2538.JPG  

這餅乾麵團超香的  連Mia都說怎麼會這麼香

像今天天氣很冷  氣溫較低  餅乾麵團取出後我就擀平直接操作  夏天的話就要先放入冰箱冰一下比較好操作

情人節當然要選用愛心模  

IMG_2539.JPG  

一次可以按壓多個  在把多餘的去除  重新擀平再壓

IMG_2540.JPG  

如果你沒有模型  也可以把餅乾麵團塑造成長條形放入冷凍冰硬後切片再來烤

IMG_2541.JPG  

烤箱預熱180度  約烤15分鐘

IMG_2542.JPG  

外面氣溫大概只有10度  而我家充滿研磨咖啡香氣  真的太讚了

天氣一冷作烘焙的家好幸福喔!

那天看到馬可的情人節蛋糕上架  身為忠實粉絲當然要買回來嘗看看

是我喜歡的覆盆子重乳酪  這次連巧克力燕麥豆漿捲也有特惠喲!

IMG_2543.JPG  

好期待這個覆盆子重乳酪蛋糕!

IMG_2544.JPG  

我們今天晚餐隨便吃  等不及想要品嘗美味的飯後甜點

IMG_2546.JPG  

酸酸甜甜的覆盆子和乳酪蛋糕是絕妙的搭配  不甜不膩讓人吃的意猶未盡

IMG_2551.JPG  

巧克力控一定要嚐嚐馬可的巧克力燕麥豆漿捲  是燕麥豆漿捲所有口味中我最喜歡的

IMG_2547.JPG  

為老公獻上我的心意~咖啡杏仁奶酥餅乾

IMG_2548.JPG  

不是我在誇張  老公吃了一口差點流下眼淚  好酥好香好濃好好吃

我知道這餅乾酥到入口即化  而我那片愛意甜入心裡 ^__^

今夜好寒冷  和家人這樣窩在一起享用美食真的很幸福

大家別忘了要跟身邊的人說我愛你  趁機表達一下心意  情人節快樂!

  IMG_2556.JPG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