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91.JPG  

一到年底節慶就接踵而來

每年我都有想到烤雞這件事 卻一直沒有付諸實行

上週要到掛川完熟官網訂購這個月肉品時

剛好看到他們有推出感恩節烤全雞的套餐組合  重點是還免運!

心裡想此時不烤雞更待何時  於是行動力就這樣來了

趁著免運連同這個月需要的肉品一起訂 

IMG_0356.JPG  

我選擇的感恩節套餐是包含紅羽全雞、五花薄片、台式香腸、綜合湯排

除了全雞 其他肉品剛好也是我需要的  所以這個組合非常划算

IMG_0357.JPG  

掛川的土雞有兩種除了這個套餐的紅羽全雞  另一種就是古早全雞

這兩種都是土雞  只是品種的差異  所以體型有差別  就像東方人和西方人體格不一樣的道理

我這次另外有訂一隻古早全雞  擺在一起給大家參考大小的差異

IMG_0358.JPG  

這兩種都是養足天數才出貨  比較小隻並不表示它未成熟  只是因為品種關係體格就是這麼小

紅羽全雞體格壯碩  肉質有彈性  而古早全雞比較嬌小  肉質較細嫩

所以要看需求來決定選擇哪一種雞

如果是節慶宴客  上桌要好看大方 喜歡吃肉質有彈性的  當然要選擇紅羽全雞

而如果是小家庭 怕大隻雞吃不完  那古早全雞就很合適

今天我要邀請娘家媽媽來家裏吃晚餐  所以當然要用上桌有氣勢的紅羽全雞

為了烤雞  我做了好久的功課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沒想到第一次就大成功耶~

所以想要烤雞心裡卻很害怕的不用擔心 

跟著我的步驟 讓你烤雞第一次就上手!

家裏沒有種植香草的人也不用擔心  我研究出簡單又美味的醃料 保證雞肉吃起來芬芳 齒頰留香

首先將全雞冷藏退冰 因為雞很大隻 可能需要一天以上的時間

不建議室溫退冰  溫差太大會造成肉質流失太多 這樣會影響口感

冷藏退冰後用清水把內外都清洗乾淨  尤其是胸腔內部

其實掛川的雞已經處理的很乾淨 表面也沒有殘留雞毛

接著取廚房紙巾把內外都擦乾

IMG_0362.JPG  

接著就是把雞頭、屁股以及雞腳去除  留著之後可以熬湯

在脖子處找到關節的地方把雞頭切除

IMG_0367.JPG  

雞腳和腿部找到關節的地方切除

IMG_0366.JPG  

請使用比較利的刀子輕輕切除  記住不要用剁的  因為剁的如果沒有拿捏好 反而會把雞骨頭切碎

屁股的地方三角地帶劃兩刀去除

IMG_0365.JPG  

我知道有少女心的我們對於要切除雞頭雞腳雞屁股會有很大的心理障礙

此時就要幻想我們是法國大廚  動作輕柔而俐落去完成

克服了這關  接下來就是要來讓雞泡澡囉~

這是我研究出來的簡單醃雞方法

家裏沒有種植香草的也不用擔心 這些材料都很容易取得

我的醃料有黑胡椒粗粒、海鹽、西班牙紅椒粉、可樂、蒜末

使用海鹽和黑胡椒讓雞肉入味  紅椒粉超市都有販售  吃起來不會辣  它有一種煙燻香味 

而可樂是主角之一 它可以軟外雞皮  讓其他香料可以更容易入味  而且能增色 讓烤雞色澤漂亮  還添加一種芳香

IMG_0363.JPG 

先把海鹽豪邁的抹在全身  裡裡外外都要 接著黑胡椒粗粒和紅椒粉也一樣

IMG_0368.JPG  

靜置一下半小時讓乾香料吸收

接著取食品級保鮮袋倒入一瓶可樂和蒜泥(一顆大蒜的量)

把雞裝進去搖晃一下讓醃料均勻

IMG_0369.JPG  

放入冰箱每隔幾小時就拿出來換一下位置翻面  目的是要讓醃料可以均勻分布在全身

至少要醃一天以上  如果2天會更好

2天過後 把雞取出來  看看雞肉顏色已經有改變  表示醃料有吃進去了

IMG_0370.JPG  

接著再取廚房紙巾把雞裡裡外外都擦乾

IMG_0371.JPG  

如果沒有把雞擦乾  雞身太濕的話會影響烤出來的酥脆度

接著把你想要的蔬菜切成小塊塞進去胸腔裡

大蒜是一定要的 把一顆大蒜頭去皮 剝成蒜仁全部丟進身體裡

IMG_0372.JPG  

塞完蔬菜後  再用一根長叉把開口關起來

IMG_0373.JPG  

為了讓雞烤出來漂亮  我們要開始綁雞啦!

IMG_0374.JPG  

為了綁雞  我看了快一百部影片 總結出來好上手的方法

首先取200cm棉繩  長一點沒關係  總比綁到一半太短很尷尬

對折一半  先讓雞身朝下  套住脖子  棉線從雞身下穿過 在雞翅下拉出來

IMG_0375.JPG  

將整隻雞翻身

IMG_0376.JPG  

棉繩繞大腿一圈  再繞腳踝一圈

IMG_0377.JPG  

再把兩隻腿往中間綁緊

IMG_0378.JPG  

接著把繩子往上拉套住雞脖子 翻到另一面身後交叉再綁緊

IMG_0380.JPG  

最後用雞身上的棉線把雞翅壓住 隱藏在大腿裡

IMG_0382.JPG  

最困難的綁雞完成啦!

IMG_0383.JPG  

我終於了解烤雞的五十道陰影

不僅要幫它全身按摩 還要使出吃奶的力量把它勒的超緊 感覺好像我在跟雞玩SM 😆

Mia還在旁邊喊加油  "媽咪 你要綁緊一點哦!"

這隻雞身材很好吧!你看那大腿多厚實啊!

終於了解女人為何要穿束衣了

綁完那身型多完美呀

如果你不想綁雞 也沒關係  只是烤出來的雞腿就會開開的 比較不漂亮

為了烤雞  我還特地去買了烤雞的烤盤

IMG_0359.JPG  

這種烤盤中間微微降低  適合放全雞

跟我的長方形烤盤搭配的剛剛好

IMG_0360.JPG  

這樣和底部有一點距離  可以讓雞底部不會都浸在雞油裡  也是讓雞下半身也能受熱

IMG_0361.JPG  

如果你找不到這種烤盤  就是要在下面鋪洋蔥或切片馬鈴薯紅蘿蔔  盡量把雞架高一下

IMG_0384.JPG  

一般教法是說要用高溫烤出來的雞才會脆

其實不盡然  因為家用烤箱不夠大  如果一開始就高溫  很容易就會外皮燒焦 內部沒有熟

所以我的方法是一開始預熱180度  看到表面上色就要蓋錫箔紙  如果烤到後面外皮已經上色就要再降低烤溫

等待烤雞的同時  先來準備等一下要用烤出來的雞油製作義大利麵的蔬菜

大蒜是一定要的 用切片器切成薄片 還有蘑菇和甜椒

IMG_0385.JPG  

我大約烤了一個小時 烤的過程真的超級香  用長叉刺入雞身測試如果流出來的湯汁是透明的  表示有熟了

IMG_0387.JPG  

即使中間我有用錫箔紙蓋住  依然有些地方比較焦色  一般家用烤箱難免會這樣

此時雞的內部其實還是在熟成當中  所以先取出靜置20分鐘以上才能切開享用

IMG_0391.JPG  

你看烤出來的雞油很多吧! 如果沒有架高 雞的下半身就會浸在油裡

IMG_0388.JPG  

這些雞油超級香 裡頭還有剛才香料的精華  所以拿來製作義大利麵超讚的

把烤網拿開 如果覺得雞油太多可以取一點出來  剛才切好的蔬菜都丟進來  放進烤箱烤10分鐘

IMG_0389.JPG  

煮一鍋滾水把義大利麵煮熟  蔬菜烤好後  直接丟進去拌勻  再撒上黑胡椒海鹽增味

IMG_0390.JPG  

超棒的義大利麵  不用再開火炒了  這樣簡單就完成一桌  一舉數得啊!

IMG_0392.JPG  

切開後你們看這脆脆的雞皮  連雞胸肉都好嫩好好吃

IMG_0394.JPG  

我媽對這烤雞讚不絕口 不敢相信女兒竟然會烤全雞  而且還稱讚我好聰明  利用雞油製作出來的義大利麵超好吃!

IMG_0396.JPG  

塞在雞胸裡頭的馬鈴薯紅蘿蔔吃不完隔天還能拿來煮咖哩

烤雞這餐沒吃完的話也可以把肉取下來隔天做成烤雞三明治早餐

上桌絕對驚豔的烤全雞  保證讓你有面子賓客都滿意  😍😍😍

趕快照著我的步驟做看看 接下來所有的節日不只感恩節  聖誕節、跨年甚至過年年菜都可以用到呢!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