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68.JPG  

上次去故宮參觀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後

我跟Mia都深深為莫內的畫著迷

看莫內的畫有一種平凡而幸福的感動

那天我們特別帶了這幅Lilas au Soleil複製畫回家  

心思細膩的Mia發現紫丁香花樹下有兩個人影

跟我說"媽咪,你不覺得這就像是我們一起在賞花喝下午茶嗎?"

我們會一邊吃早餐 一邊喝下午茶時 一起欣賞這幅畫帶來的意境

一直很喜歡莫內對於花的描繪  

這幅畫把陽光下的紫丁花光影的樣子呈現出來 

好似看到微風中飄落下的紫丁花瓣

明明是靜態畫卻如此有立體意境

讓人欣賞時好似也走進了紫丁花樹下

所以我跟Mia很喜歡一起欣賞莫內的畫  我們一起體會畫中帶來的感動

今天特地做了夏威夷果草莓蛋糕當作下午茶

使用Mia最愛的草莓和夏威夷果仁結合在一起

蛋糕體使用我大受好評的甜橙戚風蛋糕

作法請參考如下

http://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4112665 

 

這是我是用日本製的正方形烤模

烤出來方方正正好可愛

IMG_3375.JPG  

IMG_3377.JPG  

跟圓形的感覺很不一樣

IMG_3376.JPG

記得要完全放涼才能脫模

再來製作中間夾餡的夏威夷果奶霜

200g的天然動物鮮奶油加入15g砂糖打發呈現奶霜狀

IMG_3380.JPG  

像這樣呈現濃稠狀

IMG_3373.JPG  

夏威夷果用刀子切碎一點 這樣夾入蛋糕中比較好入口

IMG_3378.JPG  

切碎的夏威夷果加入奶霜中拌勻即可

IMG_3374.JPG  

不得不說這夏威夷果結合奶霜的滋味真的太棒了!

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想偷吃啊!

蛋糕放涼脫模後中間剖半 先抹一層夏威夷果奶霜 再放上草莓切片 再抹一層夏威夷果奶霜

IMG_3372.JPG  

蓋上蛋糕後表面也是一層夏威夷果奶霜 再一層草莓切片表面裝飾

IMG_3371.JPG  

夏威夷果奶霜滋味已經很迷人 再加上酸甜草莓香簡直太完美

正方形蛋糕似乎比圓形更好裝飾切片呢!

IMG_3370.JPG  

我們今天搭配的茶飲是牛蒡養生茶  這個茶目前是回購率最高的

清香甘甜很適合和小孩一起飲用  有團友跟我說她的媽媽好喜歡很怕斷貨呢!

IMG_3609.JPG  

抓緊草莓季的尾巴  你也來做一個夏威夷果草莓蛋糕吧!

Mia說  媽咪  我們改天要一起去找紫丁花樹下野餐

IMG_3367.JPG  

你們知道台北哪裡有紫丁花樹嗎?請跟我分享喲!

今天使用的食材草本茶:特級夏威夷果仁、牛蒡養生茶

這個月藥膳表單均可以買到

Lydia家的養生藥膳香料草本茶

請email至 lydiamiahome@gmail.com索取訂購表單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