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89.JPG  

今天似乎秋老虎反撲

接Mia下課回家就感覺快中暑了

還好我早上已經做好寒天豆花在冰箱

以前我分享過雞蛋豆花的作法

雞蛋豆花我覺得適合冬天吃熱的

今天介紹另一種使用寒天粉製作豆花

不僅快速而且營養滿分!

我們家的純淨寒天粉使用天然純淨的海藻提取而成,是動物性吉利丁最好的素食取代品,

IMG_4087.JPG  

而且無異味這點就比吉利丁好,吉利丁通常是用豬皮製作,我個人不敢吃豬皮,所以我以前用吉利丁粉都會有心理障礙

純淨海藻製作的寒天粉無異味很適合製作果醬、果凍、布丁、冰淇淋。

最重要的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低卡路里能夠減緩胃中食物送至腸道的速度,

因此腸道吸收糖分更加耗時,能讓血糖上升速度減緩,且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的好處。吃甜點也可以很健康!

馬可先生的發芽濃豆漿是我製作豆花的不二選擇

又濃又香製作豆花特別好吃 

做法非常簡單 建議比例為1-2g寒天粉添加於300g液體中

比例可以個人喜好自行調整 寒天粉比例越高 豆花成品越硬

如果喜歡吃嫩一點的就是要減少寒天粉的份量

尚未加熱前就先把寒天粉溶解於少量溫水裡 再加入豆漿中

不斷攪拌均勻加熱3-5分鐘,寒天粉不能結塊一定要拌勻

擔心沒有拌勻就用濾網過篩 這樣成品才不會有些地方特別硬結塊 熄火放涼至冰箱冷藏至凝固約3個小時

IMG_4090.JPG  

是不是快速又簡單!

豆花像出水芙蓉一樣好好吃

IMG_4089.JPG  

跟我一樣喜歡清爽口感的人 就不要煮糖水 直接泡一壺牛蒡養生茶放涼

加進豆花裡一起吃美味極了!牛蒡清香和豆花好搭 低熱量清爽無負擔!

IMG_4086.JPG  

#牛蒡養生茶

此茶清香甘甜,是很受歡迎的複方養生茶,

降膽固醇、減少毒素廢物囤積、防癌,經常食用牛蒡還可以對抗衰老,淨化保養皮膚的好處

Lydia家的藥膳草本茶食材

#純淨寒天粉

#牛蒡養生茶

請email至 lydiamiahome@gmail.com索取訂購表單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