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65.JPG  

早上老公和孩子出門前

就預告他們:今晚有補氣燉雞湯喲!
 
聽到Mia好開心地回應我:哇~太棒了
 
家人充滿期待的表情就是我們主婦最有成就感的時候
 
台北天氣整天濕冷 氣象說今晚會降到16度
 
當然要燉一鍋雞湯給家人暖暖身
 
今天我要特別推薦適合加入燉湯的食材:蓮子
 
IMG_3357.JPG  
 
許多粉絲原本是訂購了溫脾健胃四神湯
 
結果煮了之後吃到蓮子驚為天人
 
紛紛來告訴我Lydia你們家的蓮子也太好吃了吧
 
之後再回購都會再另外加購蓮子
 
呵呵  不是我在說  特選高品質的蓮子當然不一樣
 
IMG_3358.JPG  
 
煲湯之後鬆鬆軟軟非常美味
 
而且蓮子是非常適合成長中的孩子多食用
 
蓮子是很好的食材 可以做為冰箱常備品
 
富含鈣、鎂等營養素
 
而且養心安神 補脾益腎 健腦益智 消除疲勞
 
不只是成長中的孩子,壓力大的考生
 
特別適合高血壓的人 幫助降血壓 對抗心律不整
 
今天我將蓮子加入補氣燉雞湯裡面燉
 
我們家的補氣燉雞湯內含補氣的粉光參
 
IMG_3359.JPG  
 
粉光參平和補氣比吃人參還要好    而且沒有人參那麼多禁忌
 
補氣燉雞湯的煮法跟我之前分享的何首烏雞湯一樣
 

雞肉先走活水這樣煮出來的湯頭才會清澈

走活水的詳細作法請看我之前分享的文章

走活水~煲一鍋清澈好湯的方法

https://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5299921 

記得從冷水開始

IMG_4460.JPG  

慢慢雜質浮上來

IMG_4461.JPG  

最後這些混濁血水就不用喝下肚

IMG_4462.JPG  

最後得到這些乾淨的雞肉下去熬湯

IMG_4463.JPG  

另外黑棗紅棗枸杞先挑起來這類食材不能太早下
 
以免過頭太爛
 
還有一定要悶 這樣肉才能吸收藥材的香氣
 
藥膳都可以依個人喜好去調整的
 
喜歡吃肉 肉就多放一點 有人不愛吃肉 喜歡喝湯 就主要以喝湯為主 
 
記得用家裡比較寬的鍋子  把水淹過所有藥材和食材就可以了
 
如果完喝湯覺得有點濃 吃完後可以加點水再燉一次 這樣藥材可以完全發揮掉不浪費 :)
 
好喜歡燉雞湯時裊裊炊煙的香味    大人要吃的上桌時再加一些米酒更滋補
 
IMG_3361.JPG  
 
我們家燉雞湯一定會搭配馬可先生的多榖雜糧麵
 
IMG_3360.JPG  
 
可攝取多榖雜糧的營養 比吃只有澱粉的白麵條好多了
 
而且Q彈不軟爛
 
IMG_3362.JPG  
 
我會先將麵條煮好  拌一點純芝麻油  然後放上餐桌  要吃多少再加入碗中的雞湯裡
 
IMG_3366.JPG  

鬆軟的蓮子 香氣滿溢回甘的湯頭  非常美味
 
IMG_3364.JPG  
 
高麗菜性平也是適合搭配藥膳的食材
 
溫補同時也要攝取新鮮蔬菜維生素飲食均衡  
 
鮭魚是Mia指定的  這小妞竟然還記得我冰箱還有一片鮭魚
 
出門前叮嚀我要香煎鮭魚佐胡椒鹽
 
IMG_3367.JPG  
 
胡椒鹽讓孩子愛上吃魚啦~
 
你也來補氣燉雞湯為家人暖暖身吧!
 
IMG_3363.JPG  
 
#補氣燉雞湯 #特選蓮子 #研磨胡椒鹽

Lyida家的藥膳香料草本茶食材訂購

email至   lydiamiahome@gmail.com 索取訂購表單

其他藥膳文章在此分類中  https://coookies.pixnet.net/blog/category/1681087 

如果喜歡Lydia的分享  請給Lydia一個讚鼓勵喔 ^O^ 謝謝  來粉絲團找Lydia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